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推广
    技术服务  
    技术咨询  
    技术推广  
     
    技术推广
    新型电池有望让太阳能利用更高效更便宜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新型电池有望让太阳能利用更高效更便宜

     

         新华社堪培拉1220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将硅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相结合,有望带来更高效、更便宜的太阳能利用技术。该研究近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

        参与研究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申何萍博士说,目前太阳能电池市场由硅太阳能技术主导,尽管硅太阳能电池的价格已大幅下降,但仍需进一步降低,才能和传统能源方式进行有力竞争。

     

        12月21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参与研究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申何萍博士在实验室展示新型电池。 新华社发(杨赟摄)


        申何萍等人的做法是,在硅电池上面叠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把具有不同光谱吸收性能的两种电池以串联方式连接在一起,形成叠层太阳能电池结构。

        申何萍说,通常情况下,要使叠层电池中的两个电池在一起有效工作,必须使用一个中间层材料进行连接,但他们完全省去了这一层材料,构建了一个非传统的叠层太阳能电池结构,其优势包括可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浪费,结构简单,有望降低生产成本。


     

        这是1221日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拍摄的新型电池。 新华社发(申何萍摄)

        研究人员说,在相关测试中,新结构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达24%,但提升空间还很大,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至30%以上,理论最高效率超过40%,远超普通太阳能电池。

    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 尼山特色小镇—绿色装配式农房研究
    下一篇: 占比超40%!德国可再生能源首超煤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330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