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学会 > 学会简介
    走进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历史沿革  
    学会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简介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英文名称为Jiangsu Society of Low-carbon Technology,缩写是JSLT,成立于201179日,是由江苏省范围内低碳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单位自愿参加组织的专业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本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是由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园区管委会、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丰盛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低碳行业社会组织,也是国内少有的以低碳技术为学术研讨、产学研方向的学术团体。首届秘书处设在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园区管委会,第二届秘书处设在南京理工大学。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的宗旨是服务。通过学会的服务平台为全体会员提供信息、咨询、交流、沟通、调研、培训等与低碳经济技术有关的各项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当好参谋;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会员单位和本行业合法权益,促进低碳经济技术协作交易的健康发展。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本学会将积极参与有关活动、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规,并以会刊、网站的形式积极为会员提供有关发展低碳行业的政策导向、前沿信息、技术交流。

    2.广泛开展低碳经济技术的协作交流和学术交流活动,推广标准和示范项目,组织举办国内外本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讨会和展览会,为行业的发展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供服务。

    3.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及时向会员提供行业内的技术成果和发展商机,市场未来趋势的预测、产业经济运行发展趋势等信息。搭建交易平台,为学会成员间的科技成果的转换交易提供中介服务。

    4.积极开展民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引导学会成员建立与国外同行的联系,促进低碳经济技术产业的发展,形成绿色环保经济产业链。

    5.协助政府创建第三方平台,参与制订低碳行业的相关技术标准,积极在学会内推广标准的贯彻执行。评价技术创新成果,促进技术领先、经济效益高、运营可行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和规模化。

    6.组织本行业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进行创新型技术培训和适应型的岗位培训,举荐行业内人才。

    7.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对行业内的恶意竞争,保护和尊重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规范成熟技术成果的交易行为,建立和完善行业内的市场经营机制,促进低碳经济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8.定期编辑出版低碳经济技术的专业刊物。及时将本行业的发展动态、产品信息和前沿科技信息传递到行业内外。

    9.接受政府委托的其它事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12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