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知识
    科学普及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科普知识
    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1/15 8:49:52  浏览次数: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碳排放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经济发展需要消耗能源。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院长邵敏介绍,碳达峰就是我们国家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而到2060年,针对排放的二氧化碳,要采取植树、节能减排等各种方式全部抵消掉,这就是碳中和。

    邵敏表示,这个目标的提出,就意味着在将来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要发生深刻的变化。目前,全国各个省市都在做碳达峰相应的“十四五”规划。

    而广东,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在空气联防联治方面有较早的基础。较早形成珠三角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此后又建立粤港澳大珠三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等,这些都将有利于广东率先实现碳达峰。


    上一篇: 推动能源转型 赋能绿色发展(经济聚焦·关注碳达峰碳中和)
    下一篇: 什么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070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