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科学普及
    欧阳平凯院士主讲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卓越讲堂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

    欧阳平凯院士主讲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卓越讲堂

     

    10月16日下午3:30,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卓越讲堂系列讲座,特邀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韦萍、院长郭凯、2018级全体学业导师、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及300多名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

    欧阳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生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结合“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校训,教导同学们要做“好学生”,科学的规划学习、培养兴趣、锻炼身体,提高学习力和适应力,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欧阳院士以“生物化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围绕工程技术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总结了生物化工在制医药化学品制造与环境治理等重要作用,分析了绿色制造、生物能源与材料等领域的发展态势,展望了生物转化工程农业的良好态势和广阔前景。最后,欧阳院士希望同学们传承学校学科的优秀传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成长为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

    感受院士的风采,聆听大师的声音。此次“卓越讲堂”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对学校学科的了解,提升了归属感和自信心,增强了专业好奇心、学涯计划性和实践科学性。




    来源: 南京工业大学常青藤新闻网



    上一篇: 欧阳平凯院士: 科技创新 要从国情出发
    下一篇: 碳交易:雪中送炭抑或雪上加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77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