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专家论坛  
     
    学术活动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副研究员桑芒芒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
    发布时间:2022/7/20 10:07:41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8日,应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副研究员桑芒芒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上午9:30在化工学院文翠轩作了题为“智能纳米系统构建及其疾病诊疗应用”的学术报告,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桑芒芒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她的代表性工作,以中性粒细胞天然炎症归巢的特点为基础,设计了尿素酶包覆的仿生型靶向智能溶栓体系,在血液中尿素的驱动下以微马达的形式将药物递送至血栓部位,并在动物模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人还关注了临床上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手术精准切除的难点问题,设计了基于香豆素的特异性荧光成像药物,可以喷雾或贴片的形式注入病灶区域,达到通过荧光成像斑块区域指导手术治疗的效果。此外,桑芒芒在抗肿瘤细胞的研究中设计了聚合物胶束,通过靶向作用于肿瘤细胞且引发脂质氧生成诱导其铁死亡,杀伤耐药细胞并防止肿瘤细胞转移,达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报告最后,她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桑芒芒,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厦门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研究员。报告人长期致力于智能纳米系统的研发,在聚合物胶束、仿生载体、纳米机器人构建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ACS NanoSmallTheranostic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



    上一篇: 同济大学罗巍教授受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 南京鼓楼医院普通外科伏晓医生和哈佛医学院张晶博士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599787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