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组织高校专家赴连云港临港产业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8/7 17:08:19  浏览次数:

       7月30-31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组织学会部分高校专家赴连云港灌云临港产业区,走访调研了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恒茂化工公司、江苏新鑫隆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在研项目、产学研合作、面临技术难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李锋、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章婷曦、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沈薇、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黄洋博士等参加了调研。连云港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成善华,灌云县发改委副主任刘善侠、科技局副局长高庆亚、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亚松、刘浦业等陪同调研。


       7月30日,学会专家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临港产业园区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项目总投资约32亿人民币,占地922亩,主要从事碳素新材料科学技术研究,石墨及碳素制品研发、制造,铝材及铝锭、铝制品的制造等。公司总经理赵爱民等接待了学会专家一行。赵爱民总经理带领专家参观了企业实验室,介绍了临海公司的生产、检测、环保设备,重点讲解了企业系列产品在国内外电解铝行业、新材料行业的广泛应用,并与学会专家畅谈了企业发展的思路。双方在实验室共建、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会专家一行随后参观了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民再生资源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经营纸浆、包装纸、箱纸板、瓦楞纸及纸板容器制造,纸制品销售等。公司负责人讲解了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前景,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当前公司的产品性能及存在的技术难题,到访专家也分别从专业角度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孙东平表示,低碳技术学会将全力服务企业的各项发展,积极促进企业产品与高校技术的共享对接,与企业一起协同促进“低碳环保”的智能化转型。

       在省高新技术企业连云港恒茂化工公司,孙东平一行与公司总经理张林飞及管理层进行座谈,张林飞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主营业务、工程管理、产品工艺以及化工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孙东平介绍了学会工作与职能,以及学会在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升级、产品转型和发挥专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省低碳技术学会将积极服务化工企业,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好日常运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和问题。  

       随后,学会专家参观了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展厅及燕尾港码头,管委会成善华主任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作为连云港市“以工兴港”主战场,占有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核心位置,园区内化工企业众多,化工产品多样,是江苏省重要化工集聚区。园区秉承“经营科技,孵化明天”理念,着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一企一方案、一企一专员”改革措施,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努力将高新技术产业转化为园区新驱动新引擎。


      7月31日,学会专家团与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及灌云县发改委、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成善华向学会各位专家团介绍了园区历史、入驻企业运行情况,并围绕安全和环保等工作介绍了园区的具体做法。随后,双方就园区规范化建设、安全环保整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孙东平理事长希望园区以此次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彻底消除低端落后化工产能,系统性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绿色循环、现代高端化工产业,建设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安全的化工园区,推动化工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学会专家也分别就产品研发方向、合作开展形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双方就在园区建立学会专家工作站达成初步共识,依托省低碳技术学会专家资源建设具有开放性、共享性特征的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开放性、共享性特征的创新服务平台,为园区的建设与运营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孵化等提供服务。



    上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孙东平理事长一行赴合肥相关企业调研
    下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秘书处关于招聘1名专职干事的公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068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