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2019年度江苏省新材料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在盐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3:39  浏览次数:

           127-8日,2019 年江苏省新材料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学术会议在盐城工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支持,我会与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协办,盐城工学院、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承办。会议邀请到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东南大学王雪梅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省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设计、试验、生产和使用等相关科研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来自江苏高校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主持。开幕式上,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江苏省科协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政在会上发言,对本次论坛的组织和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省级学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职能定位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了学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建设方面的突出作用。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崔益华、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徐翰文也在会议上先后致辞。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对黄曹兴等142019年度江苏省低碳技术拔尖青年科学家”获奖代表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院士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带来了题为“生物可降解纤维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朱院士介绍了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区域特色以及生物基新纤维发展方向和目标,环境新材料战略目标与任务布局,并介绍了有机/无机纳米纤维材料的研究思路。同时列举了新溶剂法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一些研究实例,例如“活化-冷冻溶解新工艺”。朱教授结合自己在生物基纤维材料领域多年的研究内容和丰富经验,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获奖者,东南大学王雪梅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生物自组装功能探针的肿瘤精准诊疗研究》的报告,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企业集聚博士计划”人才,南京林业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任浩教授作了题为《工业木质素结构调控及其在酚醛树脂合成中高度取代苯酚的应用研究》的报告,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作了题为《MOF基纳米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在电化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迟波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仿生策略的聚氨基酸医用水凝胶》的报告,南京大学朱辰研究员作了题为《镁基二氧化碳捕集与矿物资源化利用》的报告,大会报告由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主持。

        当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李利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张俊豪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吴凯副教授等特邀嘉宾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生物基材料的高值化制备与利用,新型能源材料的开发与优化,绿色新材料加工技术、二氧化碳固定技术等方向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作为推广绿色理念的先行者和推动者,推动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局面,学会整合各方资源,将各类科技、科普、产学研活动整合打造为“低碳江苏行”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为2019年度“低碳江苏行”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点。学会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将各类科技、科普、产学研活动整合,打造更优质,影响范围更广的2020年度“低碳江苏行”品牌活动,旨在将该项活动打造成为省级科技活动品牌,将学会打造成为我省低碳技术工作者的优质平台,积极承揽绿色责任,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为创造和谐、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向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致贺信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545位来客!